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看電影>床的另一邊

你結婚多久了亞東?
再過幾天就42年了
有什麼秘訣嗎?
她需要我,而且絕不回羞於開口,我也一樣。

開始認真的懷疑PPS是不是一個算命軟體,往往在面對一個又一個的生活問題時,給我一些提示,而這個提示就是讓我看一部電影,做一個省思。又是一部無意間在PPS上點到的影片,看了有許多感觸,很適合預計要結婚、剛結婚,或結婚很久且對彼此已經失去熱情的夫妻看一下。

會點下去看是因為主角是蘇菲瑪索,這位美麗的女豔星,以前都是扮演類似龐德女郎之類的花瓶角色,看了電影海報,片名又是:床的另一邊,我想應該是溫馨的愛情喜劇,可能是在探索敗犬女王類似的題材,沒想到大錯特錯...


這是一部家庭角色互換的故事,妻子忙於家事,對於丈夫整天忙於工作非常不爽,覺得自己身在小孩、繁瑣家事和丈夫忽略的深淵中,認為丈夫的生活一定過得比自己好,所以提出角色互換的方式,希望藉此可以拯救這段婚姻。

事實證明,妻子體會到一天到晚忙於工作,失去和丈夫小孩相處的家庭生活並非什麼好事,工作上必須做出許多棘手的決策也不是什麼輕鬆的差事;而丈夫原本也是對於一堆家事沒轍,後來經過旁人的指點,也用上自己的理智去一一解決這些困境,讓家庭生活上了軌道,也找回和孩子相處的歡樂時光。妻子覺得這樣下去孩子會不認她,想要換回來,丈夫卻覺得自己好不容易把家庭經營到如此,完全不想換回來。

小時候讀過孟子和誰在爭論: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在水裡游很快樂?
我猜應該就是這部電影要告訴我的。那天,和老爺抱怨一個人在家好無聊,都沒事可做,老爺也只有笑笑沒說什麼,我想,對他來說這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閒妻的無聊怨言。而在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在裡面找到好多我們生活的影子,早上老爺6點就起床上班去,而我還在床上賴著;家裡一團亂,老爺上班回來還要幫我善後,;每次他告訴我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我給他的結論都是"我現在只能靠你養家,你要撐著呀~"或者"你這樣工作就可以賺比我錢,比起來好太多了啦~"...等等不切實際的言論,仔細想起來,我不是糟糠之妻,而是糟糕之妻...

所以看到一半,就把洗衣籃裡堆著得髒衣服放到洗衣機洗,然後收衣服到房間折好,接著自己弄午餐吃完,衣服洗好就順手晾起來,天氣很熱孕婦爆汗,沖了一下澡,接著開始這篇網誌,然後告訴自己:夫妻應該是多為另一半分擔一些,而不是製造更多負擔壓垮他。

推薦給大家,裡面還有法式風格的居家裝潢,有興趣的也可以瞧瞧,配色真是好看!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文章,
    我也打算跟我老婆一起看這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努力吧,經營婚姻並非易事,懂得珍惜對方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希望電影可以讓您們夫妻有更深層的影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