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看日劇>世界上除了男人、女人,還有...

世界上除了男人和女人,還有一類人叫做"母親"
而這一類人是我們所不了解的...



PPS又顯靈了...

看第一話的時候,我簡直要關掉螢幕,因為實在太驚悚了...裝在垃圾袋裡!?天啊...恐怖片嗎?不過劇情還是別說太多,以免讓有想追的人看到,就破梗啦...

看完的心得只有一個:

付出無償的愛,很難,也很簡單

不管是父母對子女,還是子女對父母,他們之間所流動著的就是無償的愛,也許有天我們會被眼前的迷惘蒙蔽了雙眼,而傷害對方,但有天我們終究會醒來,或者終究會被制裁,無論是實質上的還是心靈上的。

"無償的愛"就和之前看玫怡的玩具小家庭中所提到"無我"的觀念蠻接近的,因為做母親的想要多一些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開始對孩子哭鬧、搗亂失去耐性,甚至討厭自己的孩子,我相信這是做一個母親最最最難過的關,在劇中對孩子施虐的母親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縱容自己陷入這樣的絕境,造成可怕的悲劇發生...所幸,大部分的母親都用著"無我"方式愛著自己的孩子,因此我們大多數的人也才能安心快樂的長大成人,這一切都要感謝奉上無償的愛的那位母親。

今天也在噗浪上面看了朋友的噗,內容是老爸說了某句叨念的話,而女兒在言語上有所反擊。本想雞婆地告訴他們一些話,但終究還是忍了下來,不然總是在當"噗梗終結者"也不是辦法,所以我自己噗了一個:

有時候我們天真的以為父母只是叨念,其實或許話語間隱藏著的是希望我們能夠幸福地活著,如此而已。

希望自己能夠記住這個剎那間的感受,也期待朋友們可以多多體諒父母,不是說懷孕才說這些冠冕堂皇的話,而是因為懷孕的過程讓我自省了過去種種,懷孕改變了我對待父母的方式,用溝通的方式讓他們了解我的想法,溝通後沒有共識的,就讓他們說說算了,如果還能接受就用他們的方式去做,如果不能接受,那就還是暗自用自己的方式處理,雖然心底不是非常贊同他們所說的,卻還是說好好好的帶過,因為他們只是為我好,希望我幸福如此而已,爭吵或者動怒都只會傷害他們(易碎的心)。

不想像傳教似地到處說這些話,只希望有心的人可以聽進去,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