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36W2D]待產包READY!

親愛的小G~左邊的那包是你的行李!
倒數29天,你要乖喔!

因為是第一胎,對於生產這件事完全沒有頭緒,只知道會很痛→然後可能會痛到崩潰,所以完美主義的孕婦希望可以把東西準備完整,到時才不會因為漏了東西的小事而成為壓垮孕婦最後一根稻草...(有拿麼嚴重嗎?)

於是,孕婦蒐羅網路上所有可能的待產包列表,還有媽媽教室提供的各項講義,集大成也,當然也加入個人偏好,以下是我準備的待產包清單:


[右邊格子包]
孕婦專用產褥墊*1包/20片裝(包大人)
看護墊*1包/10片裝(康乃馨)
AVENT手動吸乳器*1個

[中間媽媽包]
免洗褲*21件(很怕不夠穿...連坐月子要穿的都全部帶去..)
束腹*1件
濕紙巾*1包
衛生紙*2包
會陰沖洗器*1個
母乳冷凍袋*1盒試用包/6枚裝(可能剛開始奶水量不多,所以這樣應該就夠了)
胸部熱敷墊*1個(有硬塊阻塞就給他狂敷敷敷!)
拋棄式溢乳墊*4組試用包(最好是剛開始就會溢乳啦....窮緊張)
拋棄式浴帽*1個(老爺說不能洗頭可以戴浴帽,以免頭髮濕著涼)
牙刷牙膏*1組
薄毛巾*2條(怕手沒力氣轉乾毛巾,所以要帶薄的→突然想到加進去!)
環保筷*1組(→突然想到加進去!)
棉襪*2雙(怕冷)
口罩*1包(提供給沒自備口罩的探視親友使用)
保養品(洗面乳、化妝水、乳液、身體乳液→突然想到加進去!)
媽媽手冊
夫妻身分證
出院衣物(我打算穿入院的那套就好)

[左邊小G包]
大王NB紙尿褲*33片(還有一堆NB的試用包...帶那麼多幹嘛?)
濕紙巾*2包
紗布巾*6條
出院衣物:帽子、紗布衣、長袍外衣、手套、襪子、肚圍、包巾(準備要把小G包得密不透風...)

除了上述物品之外,孕婦還要帶大臉盆去,怕痔瘡發作要溫水浸浴。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每天晚上都在細細品味這份清單,就怕忘了什麼,沒辦法~我就是那麼愛窮緊張。不過,老爺是說準備齊全也會比較有安全感,沒用到沒關係再帶回家就是了,萬一要用到時還要緊張兮兮奔去買,就會比較麻煩~說得也對!我家老爺此時此刻真是散發著睿智的光芒耶!

另外,就是要考慮是不是要採用母嬰同室的方式度過住院的那幾天,加上最近看了嬰兒炸彈這本書,書中提倡的親密育兒法,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我和老爺帶小孩的風格,週五要產撿,順便去醫院的衛教室聽聽護理師怎麼說吧~

昨天我還跟老爺說我住院三天(如果幸運自然產的話),可以謝絕訪客嗎?連爸媽都不要見...孕婦真的很討厭累死了還要面對人群,好想躲起來...老爺說那就偷偷生好了,等出院再說,噗~虧他想得出來...放心吧...小G順利出生後還是會請老爺通知各方好友,到時孕婦還是會乖乖地讓雙方親友探視(不然是要躲去哪?),只是會限定探訪時間(5分鐘夠嗎?),還有嚴格執行"入口洗手,戴口罩"的預防感染機制!

為什麼孕婦會那麼龜毛呢?因為今天看了這個把拔寫的生產記錄,看完我和小G都處於失神狀況,小G原本很興奮動動動,後來就跟我一起傻了...估計我們兩個都會經歷一場筋疲力盡的馬拉松賽跑,鐵腿的鐵腿,昏睡的昏睡,只要有人敢多囉嗦一句我應該都會臭臉相待,所以...大家就看著辦吧!(拿麼囂張呀...)

5 則留言:

  1. 對於母嬰同室我的看法是,在你住院的那三天,千萬先不要彩母嬰同室,因為剛生完小孩其實身體的精力都用盡了,還要隨時照顧小孩真的很累.你要趁著那三天好好休息.出院後會有很多時間抱抱!真的.因為很多同事都說,他們在坐月子的時候都將baby交給護士,要餵奶再過去,要不然一離開月子中心後想休息真的都沒有辦法囉!

    雅貞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你準備的太多,有的很多都用不到~~~完全不同風格的大姐,只有簡單的換洗和證件,所有的需要什麼護士說了再去買、想到什麼叫孩子的爹回家拿,第一胎也準備母乳袋什麼的,沒用到~~

    回覆刪除
  3. 我同事還拿熱水瓶放在醫院浴室,因為不能碰冷水~~

    大姐

    回覆刪除
  4. 小孩尿布醫院會準備ㄝ~~

    回覆刪除
  5. Re: 匿名 <3517478055695879681>
    醫院沒熱水嗎?帶熱水瓶有點太多吧!
    只能說兩種孕婦兩種風格,而且想到什麼才叫姊夫東跑西跑奔波,會不會太累人呀...可憐的幾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