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說說>不要困在安慰裡

今天聽廣播,聽到"嚴爵"這個新人的歌
其實之前在大學生了沒就有看過他唱歌了
但聽到整張專輯後,發現這新人真有潛力,可以推一下

下面這首歌叫做"困在台北"
裡面的歌詞很口語,就是在細碎地訴說著等發片的心情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段片段在等
那叫做過渡期,我安慰自己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段考驗在等
那叫做別放棄,我激勵自己"
這段歌詞讓我"挫"了好一大下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
從很小的地方就可以看出來
譬如說
一直在說也很想寫的一個單元:Stuff On my 肚
拍了很多小G胎動的肚皮影片
卻因為花了一個下午做不好邊框而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寫
等到幾百年後,邊框已經做好了,但當時胎動的感動也已經消失無蹤
寫出來的文字也只是唬爛而已
愛拖的個性真的很要不得
所以有時候想到我就會馬上做,希望趕在被那個懶惰的我附身之前就完成

就像聽到這首歌時,多麼希望可以說說在心底的那份感受
就馬上開了一篇新文章埋頭就寫

就因為這樣的個性,常常發願要做什麼事
卻又因為某些某些自己想出來的理由而沒有去做
再這樣畫地自限下去,我早晚有一天會完蛋...

那天老公工作下班很累很煩
脫口而出說:"如果我去做門市的工讀生,可能還會比做現在的工作開心一點"
當時聽了心裡很煩,因為那大概也是我曾經說過的話荒唐話
睡覺之前
我抱著他說:"我覺得你說錯了,你不會開心的,因為你還有我們要養,讓我們餓肚子,你不可能會開心,是不是!?"
他沒接話。

隔天,老公要出門時,我撒嬌說:"欸!忘了什麼嗎?"
他捧著我的臉親一下,然後說:"別人可以,我也一定可以的!不用擔心。"
接著對著肚皮跟小G說掰掰

很高興我們不只是夫妻,還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對於彼此的發生的問題,可以客觀地告訴對方什麼才是正確的方向
而不是隨聲附和而已

有時候,遇到挫折時,我們習慣安慰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可憐和嬌弱
但其實只有安慰不夠,還要激勵自己
安慰會讓自己飛向美好的幻想中,而迷失在現實的環境之下
所以,我們需要的是激勵
用激勵把自己推回現實面,才能想得更多更遠

親愛的小G
沒想到你都還沒蹦出來,就可以被當作孕婦激勵老爺的標的
真不簡單...
未來,孕婦和老爺都會更加堅強
只為了讓你有更好的生活和愉快的童年
我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