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說說>哇~你們是誰?

今天台中下雨,原本計畫好要曬棉被又泡湯了...(為什麼每次都那麼巧捏!?)
閒來無事到Google Analytics看看我的網路追蹤報告

欸!?
拉一下報表 從2010/5/2~2010/6/2這一個月的區間就有275個不重複的訪客!?


你們從哪裡來呢?
好奇心使然,讓我再深入這些眼花撩亂的報表...


看一下"訪客分布圖"
哇賽!
請原諒我英文不是太好
還去奇摩字典查了一下才知道6.Netherlands荷蘭(大驚!?)
幸好荷蘭人沒有深入閱讀我的文章...他只是點進來,連停留一秒鐘也沒有就走了...
(是說...都來了幹嘛不進來坐坐咧?...)


主要訪客還是集中在台灣,占了350/366約九成五
谷歌大神對於台灣地名的命名不查一下還真看不懂咧~

齁齁齁!
哪裡來的三重鄉親這麼愛我咧?造訪次數竟達129次!(再次大驚!)
我知道春姨家住三重,還有其他的捧油來自三重嗎?完全想不起來...

竹南的鄉親也很愛戴我喲~造訪次數竟達127次!
也是完全想不起來有什麼捧油在竹南...
會是在文化推廣教育中心一起上課的媽媽嗎?

或者
是不是因為大家的網路供應商的主機或IP都放在三重和竹南呢?
其他地區大概都可以猜到是誰在偷偷關心我

奇妙的是為什麼都沒有台中?明明我就每天都狂點自己的Blog...
谷歌大神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咧~

當初裝這個追蹤器是因為工作需要,每天要監控自家網站的流量
為了練習也把自己的Blog裝了追蹤器,好奇到底都是誰在看我在話唬爛
累積一陣子就可以發掘一些好玩的東西
譬如說
來自搜尋引擎的流量是用哪些關鍵字找到我的呢?

報表一看就清楚明瞭↓↓↓



但是我真的不解7.ati eah4570這是蝦毀?
所以用這個關鍵字搜尋一下
發現就是我寫我家小白的時候寫道的配備內容"顯示功能:ATI EAH4570 512MB"

接著就超級心虛地想到我寫的開箱文很陽春很陽春很陽春...
計算一下
總共有32個訪客用這個關鍵字找到我,而且點進來看,最久的還看了2分48秒!?
這個故事告訴我:以後寫開箱文要用心一點...不可以偷懶了...

如果有捧油也想要谷歌大神的小弟Google Analytics幫幫忙追蹤一下自己的部落格
可以到參考一下以下這些文章>>>
http://blog.xuite.net/yeegiah/diary/11875141
安裝 Google Analytics 的追蹤程式碼
更精準的部落格統計:Google Analytic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