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10W5D]團團圍繞著的溫暖

昨天回雲林,老爺三叔家有喜事,大家族忙進忙出
我只能在一旁東摸摸西摸摸
遇到堂哥的小孩歡,就跳出來幫忙教育一下
所謂的教育也只是說冗長的道理讓他冷靜冷靜
會靜下來大概也只是因為這個台中的嬸嬸非常嘮叨所致...

親戚中的婆婆媽媽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說:哎呀!怎麼沒有比較胖?
雖然有胖個三公斤,但從外表卻無法明確辨識
說得我有點擔心最近體重都沒有增加
難道是因為比較懶沒有自己煮都吃外面的關係?

但是有了婆婆媽媽的關心和細心囑咐要多吃多喝多運動小孩才會健康
心底微微地感動著
好多關心我們的人都跟著一起期待小生命的到來
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很溫暖很溫暖很溫暖

在回家的路上,公公說著辦喜事收紅包的人情世事
說著為何我們結婚時,沒有宴請表兄弟那邊
原因是許多人老了孤了苦了,生活也過得不好
若是邀請了他們,還得讓他們為紅包錢而憂愁
辦喜事與大夥兒分享是好事,但也要想到對方的生活狀況
別讓咱家的喜事成為負擔成為別家的負擔

聽完,覺得公公說的很有道理
也感覺老爺一家人凡是以公公的意見為重
也是因為這位家族中大家長慈悲為懷、事事為他人著想的處世態度
能嫁到這樣的家庭,對於自己的幸運十分慶幸

到了老爺外婆家
叫完阿罵,外婆就回說:你回來啦!
只是短短的四個字,也讓我這位多愁善感的孕婦沒由地感動起來
雖然婆婆是出嫁的女兒,而我是嫁到這家來的媳婦
外婆還是歡迎我們"回家"
這無法言喻的歸宿感,稍稍令我哽噎了

接著外婆想問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阿..妳...身體有都好好的嗎?
我說都很好呀!
外婆又問:阿...有沒有...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呀?
我說除了吃完晚飯脹氣肚子會痛外,沒有其他不舒服,都很好
這段對話覺得好笑,傳統的農村女性很難說出:"你有啦!恭喜你!"之類的話嗎?
哈哈~外婆真是可愛
要離開前還匆匆說了她以前要生我婆婆時,早上還去割草,晚上就生了的故事
趁我上車前的最後2秒鐘還特地叮嚀說房間的傢俱盡量不要搬動(以免驚動胎神)


寶貝!托你的福
媽咪也好喜歡這種被家人的愛團團圍繞著的溫暖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