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10W3D]我是孕婦,我讀書


這裡訂了這本書,由於不用運費,還比其他網站便宜$1
閒妻如我當然要快快下訂
結果等了快一個禮拜才收到簡訊通知到巷口OK取貨付款

從懷疑自己懷孕到確定二條線這段期間
看了三本關於懷孕的書
爆笑孕婦日記
→漫畫家松井夏紀用爆笑的文字和圖畫紀錄的孕婦生活記實,是我在半夜睡不著的失眠夜裡憋著笑意看完的,可以在書裡袒胸露背直接畫出媽咪的大ㄋㄟㄋㄟ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讓原本計畫想寫寫肚皮日記的我想到也可以用畫的方式表現,因為直接拿肚皮拍照實在有點"肉"感。
女人寫給女人的懷孕私房書
→作者Vicky用對話的私密口吻寫出自己生了四個小孩和姊妹淘們的懷孕經驗,還蠻適合睡前看的(很催眠的意思),很快的看完一次,再把適合爸比看的地方mark起來讓他每天晚上睡前閱讀一篇,但是在國外的經驗,所以跟台灣現行還是有點差距,當作參考就好。 
生男生女隨心所欲
→這是婦產科陳樹基醫師所寫的,內容有點像健康教育14還是16章,只是超級詳細記載著生孩子的每個細節,包括卵子的壽命只有24小時,而精子們也只能活3天,他們是在輸卵管相遇(一直以為他們在子宮附近相識...),而且精子們還會被陰道給酸死一大部分,而"那個"的深淺也會影響X和Y精子誰能先到達卵子那邊這一類的學術性實驗研究,對我這個一知半解的人妻來說真是刺激無比,尤其是邊看著書,身邊還躺著熟睡中的老公,呼~真的是有點情色耶~哈!

挑選書的準則是:輕鬆、實用、好笑
看完懷孕相關的,就要開始進軍育兒方面的

碰巧我最愛的作家之一玫怡的玩具小家庭12/30上市
拿到書後火速看完(也是剛好最近嚴重失眠...)
讓去年9月底剛剛榮升家庭煮婦不久的我
和預計8月要為人母的我
都心有戚戚焉

想要把書裡的佳句整理上來,但由於考慮到應該還有很多讀者還沒完整收看本書(很多讀者會來這邊看嗎?),先說說現在心底的感動...

不管是做人還是當媽,反省是最重要的
邊看書的過程中,發現玫怡總是不時地在反省自己對小福、阿福、公婆的態度和做法
尚須改進的地方就會花腦筋想辦法,下次馬上改進
最令人敬佩的是從"自我"發展到"無我"的媽媽態度
對於還處於想像未來育而生活的我來說
無非是用另一種完全不同的觀點看待與孩子相處的時光
因為我也是宅女一族,每天有噗不完的浪和回不完的FB
連BOLG都可以荒廢長草的閒妻,想當然一定也有滿肚子的待辦事項
但也常常是"滿晚全頭路,天光沒半步"

喜歡玫怡媽媽說的每一句話
每一句話都帶著長者的睿智光芒照射著小小的我
記得玫姨媽媽說的三個觀念很好:
>剛出生的紅嬰仔,還是一個人靜靜的帶比較好
>讓長輩用他們的方式愛孫子,爺奶和爸媽的角色不一樣,愛的方式當然也不一樣
>不要整天想要做自己的事,現在把孩子帶好,總比以後長大還要操心

雖然我媽不見得可以說出這些帶著睿智光芒的話
但我想媽媽和婆婆和所有的身旁的人都愛我的孩子
所以他們的愛,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而我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確保他能在這滿滿的愛中快樂長大
期許自己可以當個孩子眼中的好媽咪

怎麼有點迫不及待了呢!
小豆子~讓我們一起吃飽飽養壯壯吧。

[孕婦小記]
失眠夜已經快要超過一週了
有天半夜拿了放在床頭、準備看書邊吃又沒吃完的芭樂嚼了起來嚇到拔比
今天凌晨四點起床上廁所之後,就睡不著,五點下樓拿冰箱裡的蛋塔吃,還是睡不著,於是拿出書繼續看,拔比醒來又嚇到
只能說,當孕婦真的是一項非比尋常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