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8W6D]媽咪的煩惱2

今天回娘家吃飯,媽提到我還有沒有要找工作的事
我說既然現在沒了工作,就剛好可以把小孩帶到3~4歲去上幼稚園後再找工作
媽說一個人賺錢哪裡夠用?而且你那麼老了誰要用你?
我無言

我是想說省一點,我們目前的生活費都還可以COVER
買房子會緊繃一點,但是還過得去
我也可以在家做一些兼差貼補家用
但我面對的卻都是質疑的眼神...
無助且無力的感覺上來了...

回家跟老公說我們在大甲買房子好不好?可以省下油錢和房租來繳房貸
老公卻說他覺得目前的工作還不是很穩定,買房子的事情要再評估

剛好這天又接到某家腳踏車專賣店要徵求門市的電話
去年四月去潭子店應徵,竟然店長還記得他?
老公問我如果換門市工作,工作時間更長,但薪水卻更少,我可以接受嗎?
我...很想支持他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
但是沒有足夠的收入來源,我們自己帶孩子成長的願望只會更遙遠

感覺我用自己想做的事情,讓他的夢想離他更遠
而只能困在我覺得穩定的保守現況
卻無法讓他依照自己的自由意志去選擇工作
這種感覺又更無力了...

寶貝對不起
媽咪今天哭了,你是不是也會感覺到難過呢?
爸比和媽咪只是為了陪你長大
卻要讓爸比犧牲夢想,所以媽咪感覺自己很沒用
沒事的
我們會找到出路的!你安心長大,健康就好。

2 則留言:

  1. 身邊一直以來都有好多人懷孕,我這部門之前有四個人連續懷孕,現是另一個部門三人連續懷孕,孕氣超旺!我覺得懷孕的準媽媽其實會開始擔心一些以前沒注意到的事,變的比較敏感,盡量提醒自己往好處想!你可以多買一些書來看,多聽聽音樂! 我認為真的有胎教這種事喔!等你生的時候,我跟晴珊要去看你!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們的鼓勵囉~我會每天開心生個開朗的孩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