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關於最近的充電生活





















這是在東海上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學員們大合照
那天剛好是美玲老師(最中間穿粉紅色的那位)的課
大夥兒上完都還意猶未盡,拉著老師一起合照


寫這篇文章是想要紀錄一下來上這課,身邊竟然也能出現一些奇怪的想法
二姊說:秘書認證?訂便當還要學嗎?
→訂便當這種簡單到了極點的小事當然不用學,但我想職場上還是有很多人不懂如何訂便當,遇過某位新來的妹妹幫大家訂中午便當,結果12點半了還沒來,原來是她忘記說送到哪...這不只是會不會訂便當的問題,而是一個人做事能不能仔細的問題。
小菊花說:練打字喔?
→如果不是做秘書的人,難道就不用需要會"打字"這個基本技能了嗎?
麥基基說:學WORD、EXCEL嗎?
→Office系列認證有專門的機構在做,改天我幫你問一下大神。
大師竟然說:學公關接待禮儀?幹麻不去學國標舞算了?
→這位頭殼壞去的先生讓我蠻想摔電話的,開口就是一副興師問罪的口氣:"你上這種課幹麻啦?"不明白為何對於朋友的關心是用這種態度表達,反正我也懶的跟你解釋了。我只能說公關接待禮儀不只是儀態這一項,如果你能站得很挺,卻不懂得招待貴賓進電梯的原則是:先進後出,我想你的貴賓應該很快就是別人家的大客戶了。

不曉得為什麼聽到以上的這幾個人下的結論,都有一種不想繼續多說啥的感覺
因為他們心底已經有的定見,說啥都好像我在解釋什麼
為什麼我去上什麼課還要向你們解釋呢?搞不懂...

我也覺得像這樣的課程,剛開始也不太了解上些什麼
不過一酸和Elsa的問法就比較符合人際溝通的原則:多問開放性問題,並且用心傾聽
她們也不過問說:挖~好特別的課喔?上課內容是什麼呀?
這樣一來我就很樂意把課堂上學到的與她們分享

至於上課內容如何如何,在此就不贅述
只希望各位親人和好友未來都可以用開放的心胸去面對接觸到的人事物
一昧地用自己心中的那把短短的尺去衡量這無限大的世界
只會顯得渺小和無知。

2 則留言:

  1. 妳好,
    我也在今年三月參加了祕書認證班~
    想請教您有關於筆試口試這部份的問題~
    會不會很難考~
    筆試應該都是上課的內容吧?
    會不會需要把上課講義都背起來~
    還是比較屬於融會貫通自由發揮的題型呢?
    口試的話問題會很多嗎?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P
    謝謝你喔!!

    Candy

    lovecbeta@gmail.com

    回覆刪除
  2. 筆試不會很難喔!!
    注意一下每次上課老師強調的重點
    EX:流水編號管理法、會議安排準備(實例題)、企劃寫作(why?what?Whom?when?)、製作專業簡報的注意事項、職場上人際溝通(實例題)...我記得的題目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口試比較難,考的都是臨場的反應,但是題目還是都出自於教材中,熟讀教材應該就可以考得不錯啦!!!

    祝你順利取得認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