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24W1D]吃牛肉&孕婦小記


[示意圖]
牛腱烏龍麵 牛腱湯餃
---------------------------
咖哩牛腱烏龍麵


這是最近孕婦的牛肉生活

話說...我娘說要多吃牛肉才可以讓小Good長肉肉
所以有天我們就去COSTCO買了牛腱肉和無骨牛小排燒烤肉片各一組
牛腱是娘滷的,孕婦只有把冷凍的牛腱拿出來切片擺盤而已
特別要求娘把滷汁留下來冷凍,每次煮麵時就加入幾塊滷汁冰塊
很清燉的感覺~我超愛!

不過吃了一個禮拜...孕婦就有點厭倦了
所以最近中午呈現一整個亂吃的狀況
水餃+水果盤(鳳梨、香蕉、西瓜...)
芹菜+烏龍麵+牛肉滷汁湯塊+水果盤
.
.
.
.
孕婦的午餐已經快要窮途末路了
竟然想到一個菜單是:白饅頭+無骨牛小排...明天來吃吃看

[小記]
昨天有點小潰堤(好吧...算起來應該算中型的潰堤)
老爺加班到晚上快九點才到家
我自己在家買了便當配著"不能曲的女人"完結篇
早紀終究還是沒考上辯護士(律師)
孕婦看著看著就開始哭哭
好不容易盼到老爺回到家,看到他一臉倦容,突然覺得罪惡感油然而生...
老爺在不是很有興趣的職位上認真打拼,好讓我這個孕婦可以在家翹腳看電視!?
哎...

偷瞄他整理好心情坐下,準備跟我吐一下苦水
說著說著,到了"我真的很不想做了..."這句話時
不知道是因為蓮美和早紀的友情喊話讓我太感動
還是對老爺的罪惡感太深重
孕婦從默默流淚變成大哽噎(很悲情、抽抽噎噎的那種)

老爺問我哭什麼,因為大哽噎我也說不出話
他說跟我抱怨工作不是想讓我擔心
只是希望可以跟我抒發一下一天的心情
我這樣哭哭他只會更擔心

直到晚上洗澡時我都沒辦法說話
想說話時就會想哭哭(我這個症頭很嚴重...所以以後我哭千萬別安慰我...)

直到洗完澡在房間穿衣服後
老爺洗好也出來
看我一眼
接著給我一個很緊很緊的大抱抱
這時,我才在他耳朵邊小聲說:
「我哭是因為幫不上忙,以前我工作不如意,你就會說"沒關係,真的不想做就辭掉,我可以養你",但是輪到你的時候,我卻無法說這句話...因為寶寶要出生了,我們不能沒有收入...」

接著我們就躺在床上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
他說說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我說說今天在家裡的瑣事

看得出來老爺真的很累
一下子就進入夢鄉了
而我還在失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