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人妻網路報稅不稀奇

今天完成人生中第一次DIY網路報稅

閒妻涼母很ㄍㄟ敖地寫封信通知老爺
沒想到只得到"印好了"的冷淡回應.........



我家老爺真是不解風情得很可愛。

其實一般人報稅應該沒有什麼特別困難之處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大筆的扣除額,夫妻合併申報標準扣除額是$152,000(單身$76,000)
所以如果整理一下列舉扣除額沒有超過$152,000的話,就是用標準扣除額來計算

在了解網路報稅的內容時,找了一些資料,檢附如下:
>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
>綜合所得稅繳稅系統動態教學
>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查詢
>網路報稅常見問題解答→有獎問答活動
>自然人憑證邁向發證200萬→網路報稅可登入"網路報稅檔案編號",參加抽獎喲!!
PS:好康特區有一堆國稅局舉辦的活動,大家可以去瞧瞧~
>早報沒煩惱,早繳A好康網路抽獎活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4 則留言:

  1. 飛飛,謝謝你呀!還貼心的列了一些相關連結,今年我也是要自己報稅哩...生平第一次,以前都是靠媽媽報稅的..
    雅貞

    回覆刪除
  2. 自己報稅就像長大的象徵!接受他,面對他,才能放下他!(噗)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自己報稅好幾年囉~(洩漏了自己的年齡了...)
    每次都試算好幾個版本,單獨或扶養1人或2人...哪個划算才決定用哪一個版本。。。家裡要節稅或想要退稅多一點的人都靠我了~

    回覆刪除
  4. 我們家比較簡單,夫妻自己報就好,不然我每年都要頭昏一次,很暈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