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21W6D]第五次產檢-健保補助超音波檢查

這次照完超音波後相當有心得
也因為機器解析度較高的關係,把小人的每個地方都照的比較清楚可辨別
有些地方看不懂,經過醫生的解說再發揮一下想像力,小人的樣子也跟著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檢查的最後,操作超音波的護理師(!?)有幫我們講解一下小人頭手腳的位置
(影片在這邊)

趁孕婦還有記憶的時候趕快把每張照片來小小紀錄一下


頭圍(HC):20.41cm
胎兒頭骨橫徑(BPD):5.58cm


這個我忘記叫啥,就是小人腦子裡的一個部位(廢話...),測量起來是0.58cm,醫生說只要沒有超過1cm就屬於正常範圍


這個....我真的忘了,也是大腦的一部分....


大腿骨的長度(FL):3.63cm


腹圍(AC):18.30cm


這張我原本看不懂,醫生講解完我差點尖叫!!!!!!!!
是小人的臉!!!!!!!!!!!!
你也看不懂嗎?
那麼,請把你的頭往順時針方向轉90度
有沒有看到鼻孔(兩顆黑洞)和嘴唇(亮亮的兩條)
小人跟他媽一樣有迷人的厚唇(是誰說香腸嘴的!!!!????)


小人的心臟,有四個心室+心房


這是肚子和臍帶(顯示紅紅的那條),黑黑的那顆是胃
(藍色和紅色顯示的各是靜脈和動脈)

兩腿中的GG,所以確定是男生囉~~~~~


脊椎
現在小人比較大了,所以沒辦法照到他的全貌
目前他的姿勢是向前彎曲著腳腳,把手手縮在胸前
(所以有時候左邊肚子還會給我拐子)


報告一下就出來了,等會兒門診看報告時要交給醫生


老爺很認真看報告喔!
我們還用手機認真一個單字一個單字查
結果這邊就有超音波照上面的英文縮寫說明

(老爺餓了,我們先去吃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