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G。小一]第一次注音聽寫考試

前天,聯絡簿上面寫著隔天要考注音符號聽寫
媽罵的心有點揪著
擔心兒子還沒搞懂外星文
挫折感會很重...

但兒子回家之後
說老師念的他都會喔
他有從1寫到9
其實我聽不懂他描述的
但問了一兩次之後他也懶得講了
媽罵也就不再問了
反正看到成果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啦

痾...
今天聽寫考試的成果來了...
果然很令人揪心....


真不愧是愛貓的小孩
只有ㄇㄠ寫對了!
媽罵超開心跟G擊掌

接下來,老師聯絡簿上面寫著"寫錯的要訂正三次"
我們今天又剛好下午準備出門
就順路在圖書館閱覽室寫功課了....




G努力一筆一劃刻著鋼板
媽罵努力在一旁念著拼音
讓G的腦子和注音符號產生連結
邊念邊用下巴來提示聲調
平平的一聲
上揚的二聲
先往下再上揚的三聲
往下的四聲
和短短的輕聲

身體沒扭幾下就寫完了
媽罵知道也感受到兒子很努力
成績對我來說沒意義
我只想要他能積極學習
對於學習充滿正面能量

寫完三次訂正
母子倆又擊掌
耶~
"第三次都寫得特別好耶!"

媽罵賣力讚美他努力的過程和實際的行為

"既然是訂正了,我們把字再寫正確一點,這個ㄔ不要凸出來,這個ㄉ有點凸像ㄌ了,我們擦掉重寫好不好?"

媽罵努力引導他修正不夠好的地方

G也有不願意擦掉重寫的時候
這時候媽罵就隨他去了
反正老師會圈起來讓他訂正
老師總是讓他心服口服
這就是老師的力量~
媽罵覺得讓孩子接受老師的指導
會更加深印象
總比我說一百次都來的有用...= ="


寫功課時發現鉛筆盒裡的鉛筆都不尖了
要對準不凸出去的地方都有點難寫了...

但媽罵直到晚上小孩都上床秒睡了才想到要做這件事....
兒子啊
媽罵凡事都要求你要自己做
就在這個小地方
讓我偷偷地寵你一次吧
希望你明天上課時打開鉛筆盒有個快樂的驚喜^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