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宅母的少女心事完結篇

小孩都生了,能有什麼少女心事呢?

 

 LaiYolk2  (想想還是保護一下當事人,馬賽克處理!)

這張婚紗照是我看過最有意境的一張,揪住領帶的那隻手堅定而有力,被揪住的那個男人竟然還傻傻地笑著,吼~怎麼會拿嚜甜蜜啦!(扭)

這對新人就是我從國中時期開始最好的朋友之二-LaiYolk,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有機會能夠見證這段姻緣,得知他們結婚消息的時候,宅母我還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是他們婚禮的主持人,開場白就是:『大家好!我是新郎的前女友!....』然後台下一陣驚嚇,接著我開始巴拉巴拉說一些好笑的話,最後台下有嬰兒的哭聲,我就對著眾人說:『我兒子在哭了,我要去餵奶了!請大家慢用~』(...)多麼無厘頭的夢呀~

會想要整理一下這段"少女心事"的原因,是在新郎傳給我婚紗照網址之後,我看了心裡滿是激動,激動什麼?大概是回想起少女時期那段傻傻的過去,如果沒有他們兩位,我大概也沒有機會糊里糊塗地遇上老爺,然後莫名其妙談起戀愛,然後結婚,然後生了小G,最後坐在這裡暗自激動著什麼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莫名其妙情緒。所以,套句小S的經典名言:他們是我的恩人!(小G還不過來磕頭拜見乾爹乾媽!)

在MSN上問了新郎我可不可以借張照片寫一下這段過去,做為緬懷少女回憶的完結篇呢?他一口答應了,只問了要借哪張照片,卻沒問我內容要寫些什麼...Lai先生呀!老實人的表率非你莫屬呀~(拍肩)

於是,我開始了蒐集資料的工作,既然要寫回憶錄,當然要把當時的日記翻出來才有歷史資料可以佐證。而正所謂"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寫日記?"在這邊,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理由,那就是"為了知道過去的自己有多麼愚蠢而寫"。所以我就翻了一下大學時期的日記,找到了關於這段少女時期的過去....

前情提要
雖說是新郎的前女友,但實際上也只是國三升高一時的一段懵懂初戀,連一壘都還沒開跑就結束了(殘念...),硬要掐指一算呢,大約為期四個多月,然後就只剩下少女(→我)的迷戀幻想吧。(因為高中的日記太久遠了,有一大箱捏,也懶得回娘家找了...這就是主婦的逼哀,累得只剩下懶惰了...)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一起回到10年前吧....(天啊!大一是十年前的事了嗎?(昏))

翻箱倒櫃找出珍貴的歷史資料,摘錄其中重要部分重現如下:(紫色字體是現在下的眉批)

2001.11.01
今天我和Lai用ICQ聊了很久,我們之間從未如此坦白,他說他對不起我,分手都是他的錯,但卻說我牽絆住他,讓他想要逃開,尋找自由....我說我得了寂靜恐懼症,他說是因為他嗎?我說對阿,讓我變得聒噪連自己都嚇到,原來我可以那麼吵,都是因為他...
.(認真反省,剛開始和老爺談戀愛的時候,也差點因為這個原因分手,幸好老爺的包容教會我懂得該為對方保留些空間空間,而不是一昧的佔有佔有→重複兩次加強語氣!)

2001.11.21
Yolk說她和Lai之間有一點"怪怪的"存在,或許他們會在一起,她覺得有必要跟我說一下,還說希望不會嚇到我,而我似乎成了今晚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人類。...我還回信說不用擔心我,我會祝福你們的...或許我就是註定當那種成全別人的苦命人,算不算是一種宿命呢?而yolk又是我要好的朋友,他究竟想折磨我到什麼程度呢?...(
天啊!好會演喔!這是連續劇的劇本嗎?)

2001.11.30
RH學長是在追我嗎?那天跟他去永和豆漿時被一酸他們設計,結果只剩我跟他,害我有點小尷尬,他還一直有意沒意地說可不可以當他的女朋友?哈,真麻煩耶~再說吧!....(
瞧我驕傲的咧~)

2001.12.09
今天上RH學長的班版,看到他PO的一些東西,我覺得有點心疼,一個如此渴望愛的男人,卻得不到愛情的青睞,真可憐,我是不是要大發慈悲給他一點我的愛呢?真苦惱...
(噗...我當時真的不記得自己有沒有服用什麼精神病的藥物了...?)

2001.12.28
Dai已經打電話跟我說恭喜了,多謝Yolk的大嘴巴,已經昭告天下了嗎?還叫我帶RH回去給他們瞧瞧。....昨夜哭了好久,因為大家都好幸福,我的快樂滿了出來,就哭了,還停不下來...
(一直演也停不下來ㄟ,導演還不喊卡嗎?...)

翻看這些少女時代的日記,我總結一下,那就是在差不多時間點上,Lai新郎和Yolk新娘決定要在一起了,而我和老爺也開始曖昧情愫的滋長,但日記的中間有漏掉幾天,所以使用"歷史考據法"還是無法證實究竟是哪天宅母和老爺決定要在一起的...囧...這就是我們沒有紀念日的由來....(ㄟ?怎麼會寫到這兒呢?離題很遠了嗎?回來回來!)

記得高一那年,我們國中要好的這一群朋友,在周六的早上還會相約到學校運動,男生們打球,不運動的我和Yolk就"走"操場,常常繞了好多圈,說了好多話,那是我們十五六歲的少女心事,忘了聊天的內容,但那種女生之間的親密一直讓我很想念...而中間漏了一大段,是因為他們倆成了一對戀人,而我因而漸漸疏遠了他們,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一個小氣巴拉的懶鬼,不過也幸好有其他的好友一直把我們串在一塊兒(灌籃我在說你耶~),大家課業、生活、工作雖忙碌,但總是一段時間就會相聚,讓我們這一群好朋友一直都還在彼此的身邊,這樣的友情真是難能可貴(拭淚)。

寫到這邊,應該要做個ending了...咳咳!正式總結一下...

現在的我已走入婚姻第二個年頭,有了小人成為人母,Yolk也要成為人妻和Lai走到紅毯的那一端,就在今天下午寫這篇文章時,過去幾十年的歲月突然在我眼前倒轉咻咻咻,少女時代的苦惱現在看來也覺得令人噴飯的好笑,或許二十年後,我們再回頭看看,還是會噗嗤一笑然後讚嘆說:"原來這就是人參呀~"

算一算,我們認識也邁入第15個年頭(國一13歲,現在28歲→28-13=15,醬算對嗎?),這15年來,我們一路相伴著彼此長大,直到現在,就要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為人妻、為人夫、為人母、為人父,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還是要伴著,聽聽你、聽聽我、說說他、念念他,而我也會依照當時的約定:祝福你們!(抱一下)

最後,送給你們一首好聽的歌!一輩子都要拿嚜拿嚜甜蜜喲~(歌詞在這邊)

 

【後記】
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如果讓作文老師來批改的話,一定會拿紅筆畫一大堆線,然後評語寫下:廢話太多,留下最後兩段即可!

這篇說是祝賀文,應該把少女時代的記錄刪掉才對,但這些細瑣的文字確實都在我腦海裡像跑馬燈一樣走過一次,寫完之後,我感念世間的緣分彷彿就在冥冥之中註定了,在人海茫茫中我們選擇了臭味相投的人做朋友,也找到了傳說中彌補缺角的另一半,原來這就是人參呀!(這句話前面講過了..這段我要認真!)實屬難得,期許自己能夠善待每一段因緣,更加珍惜當下。

另外,當了媽之後發現,以前惆悵個半死的初戀,在我心中也成了笑話一則,過去的少女心成就了今日的宅母情,我不再是過去的我,而我也像過去一樣依舊還是我,人生的轉變就此展開,偶爾回頭看看自己,如果還笑得出來,那也就安心了。

1 則留言:

  1. 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的~~ ^^

    小G,下次乾媽再去看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