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說說>只想安靜地當個媽媽

今天突然有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面,因為小G少爺他現在正讓我用揹巾揹著搖搖搖,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天晚上他自己吸吸睡著之後,白天的時間就完全不肯自己睡覺了,一定要抱才行,不然就哭得可憐兮兮...

好吧,"嬰兒是習慣的動物",是我造成他這樣愛抱抱的習慣,我只好自己承擔囉~幸好生產前就買好了揹巾,現在正好派上用場,只是這小傢伙揹久了還是讓我腰痠背痛哩...

昨天在博客來定的四本書來了,全是有關育嬰的書,我好像要考試一樣,把所有的參考書都買齊了,打算晚上睡不著時來猛K一下。昨天大概翻了一下,發現四本書四種學派,到最後還是一句老話→"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還是要靠自己找到一套有效的方法才行",所以我默默地開始看退貨條款...哈,沒啦~既然買了就當作工具書吧!先讀起來放,到時遇到比較不會太緊詹~~~

現在的全職媽媽生活是這樣開始的...

早上6點老爺鬧鐘響,通常他會按掉然後賴床到6:30,然後甩甩頭認命起床穿衣,接著到樓下幫宅母準備早餐端上樓來,而小G通常接近7點時會醒,可以順便趕上和爹地說再見的時刻,這時老爺會對少爺親了又親,然後依依不捨關上門下樓,關門,開鐵門,開車,關鐵門,然後駕車離去。

這時宅母也差不多醒了,想想好像少了些什麼....原來是老爺沒跟我kiss goodbye...(哭)。起床幫小G換好尿布,開始想用今天的愛心早餐,邊吃還要邊耍寶逗兒子開心,最後還要趁兒子翻臉前趕緊把碗盤收下樓去洗,然後我們就到書房去開始上班!

上班就是宅母對著電腦看看今天的國際匯率如何如何,看看新聞如何如何,然後就是康熙&最愛的美國影集(實習醫生葛蕾、私人診所、大器晚成、為人父母~~~)。小G上什麼班呢?躺在嬰兒床上看音樂鈴旋轉,踢踢,接著就是大便時間嚕~

通常小G會小睡一段到中午,午餐時間就精彩了,有時候要抱著小G吃,有時候小G可以自己躺嬰兒床但不睡覺,有時候小G可以自己睡房間但十分鐘就醒了,所以宅母的午餐時間可說是一天當中的作戰時刻!絕對要快快快!吃完午餐,母子倆大概會一起睡一頓午覺,然後宅母偷偷跑掉,再看看收盤的匯率,再看看新聞,巡一下水田(哪裡有田?FB和噗浪啦~)然後再偷偷跑回去房間看書陪少爺午睡,睡醒玩一下,就可以繼續再睡,如果不睡,我們就一起玩到老爺七點回來,全家一起吃晚餐(沒錯...小G有時候會在我吃飯時讓我一邊餵奶,我快變章魚了...)。

七點半到八點是小G的洗澡時間,老爺負責主key,我在旁邊伴奏,小G在水裡哭,就這樣,小G洗完老爺洗,老爺洗完宅母洗,然後歡樂的時間就到了~一家三口在床上躺平差不多都是10點半或11點了,順利的話小G會喝完奶就一路睡到凌晨才醒喝第二第三次奶,不順利的話就是哭到12點多,然後一路睡到凌晨喝第二第三次奶。

就這樣,用五段文字就可以說完宅母和小G一整天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吃和睡這兩件事,或許讀這篇文章的人會提出一些問題,像是:這算什麼生活?你過不久就會厭倦了!離開職場太久,以後要怎麼找工作?小G給公婆帶多好!為何這樣綑綁老公,讓老公一人去燃燒生命?自己只想不勞而獲在家享福?只靠一份薪水,以後要怎麼給小G好的生活品質?...這些咄咄逼人的言語,不斷在我腦子裏盤旋著,像噩夢一樣纏著我不放。

讓我想起前幾天看于美人上SS小燕之夜的那集,于美人從小搬過無數次家,她問母親說:為什麼我們要一直搬家?我們家到底在哪?母親回答:媽在哪,家就在哪!

雖然我現在無法一一回答上面的問題,也無法給個滿意的解釋,也無法保證小G以後可以過多好的生活,但我喜歡這樣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雖然自私一點、任性一點,但都是兩夫妻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一旦我們決定這樣過日子,上面的問題就應該通通自動化成泡泡"啵"一聲地消失。

因為不論現在和未來如何,都是我們該承擔的,不該是讓那個誰和那個誰來替我們承擔,我們的責任是讓小G順利健康長大,讓雙方父母過該有的退休生活,讓我們夫妻倆的感情更緊密,讓關心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們很好,那就好了,至少我們是這樣認為。

育兒生活表面上看起來就是餵餵孩子,玩耍,然後哄睡那麼簡單嗎?有太多的熬夜和擔心,甚至還附送肌肉痠痛和消化不良...(還有人可以想到更多嗎?歡迎填上來~)這些辛苦的點滴,不就是學習如何為人父母時最基本的功課嗎?看著娘家的爸媽日漸蒼老的臉孔,再看看婆家的爸媽,我只希望留給他們含飴弄孫的天倫樂和愜意的退休生活,上一代不應該也沒必要承擔這些苦。

說到這裡,我家少爺醒了,我也覺得自己沒必要再多作解釋,說太多了,我只想安靜地當個媽媽。

2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照顧小G辛苦了,堅持自己的理想也不容易,
    什麼時候換我們哩.....應該還沒這麼快啦~ ^ ^

    回覆刪除
  2. 感覺你好像很想快點吼~~~哈哈,時間算準,剛好可以一年後回台中安定下來!!加油^^籌備婚禮應該也很累吧,兩位要多保重身體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