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早安]20130430

G昨天去公園時跟媽罵起了大衝突,為了要跟好朋友借球玩,卻用哭鬧的方式表達,別人當然不願意借他,突然之間就是尖叫+哭鬧不停+出手打人,好好講都沒辦法冷靜,好朋友因為他媽媽的"說服",而"願意"分享了,g拿了球卻不願意道謝,這一連串的行為就讓媽罵生氣了。

"用哭用鬧不是解決的方法,好好講我們才有討論的機會",這是最近幾個月以來媽罵對g最嚴厲也是最難達成的要求,火爆媽+死硬g,結果就是大爆炸。

回家後,處罰是不能看卡通,又是另一個大爆炸,最後通牒是如果吃飯刷牙收玩具睡前尿表現好,明天才可以再看卡通,經過很多次的哭鬧才開始乖乖去做完這些例行公事,當然這時火爆媽帶著火爆情緒是不宜處理小孩的,全部交給老爺處理。

老爺講完故事,睡覺前,g窩進我的懷裡,就在那一刻我感受到無論如何都被愛著的純粹,心底卻是是愧疚和矛盾交雜著的不安,心是揪著很難受的,為什麼我達到目的卻無法安心呢?不然,我該用什麼方式讓他了解哭鬧無用的原則呢?

"做人很難,當父母更難,作為孩子好雖",這是媽罵最後下的結論。


謝謝妹妹還願意對著面目可憎的我,笑著。



後記:今早瀏覽FB時,福音立即傳來,讓昨天的大爆炸有了另一種答案....引用<笑出來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