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我會努力開心起來

 

寶貝,對不起

那天參加媽媽教室,郭老師在講台上問大家:大家對於自己懷孕有沒有感到很開心呢?

我在腦子裡想了一下,唉呀,好多事情要煩惱,好像沒有很開心捏...

接著,就被郭老師提醒,做媽媽的應該要感到很開心,肚子裡的寶寶才會跟著開心地成長茁壯

是呀...對不起,我太貪心了才會覺得自己沒那麼開心

你,是第二個寶寶,有哥哥的時候,媽罵簡直開心到要飛上天了

對你,確實很不公平

但媽罵會如此也是有原因的...太多事情提醒著我一切又要重演,而且可能更加劇烈...

因為每次很開心的時候,就會有鳥事打擊我,讓我很快地又墜入無敵深淵,這樣如此波動的情緒,反而讓我害怕各式能讓我開心起來的事物,因為我擔心的是接下來被打倒之後接踵而至的無力感,譬如一些繁文褥節,一些人情事故,一些理都不想理的鳥事,因為事事不可能安排完美,更不可能滿足每一個人的需求,也絕不可能迎合每一個人的喜好

所以,我一直很謹慎,不敢很開心,只能很低調地縮藏著偷偷開心,鴕鳥地以為這樣那些鳥事就不會找上門來

但,我發現這是錯的

開心,應該與所愛的人共享,譬如你,哥哥,爸比,還有所愛的每個家人、朋友

如果只把重點放在那些可能即將發生的鳥事上面,就可惜了開心的意義,未免也太庸人自擾了吧!?睿智的嬰兒如你說對吧!?而且,鳥事就是鳥事,不是逃避就可以解決的,還是要面對他,解決他,放下他

所以,從明天開始,請你感受到任何低潮的情緒時,用力地踢媽罵一下,我們互相提醒,要用最開心快樂的態度度過每一天!傷心,只能一下下,然後互相擁抱就能煙消雲散了!加油!

謝謝你帶來的一切,媽罵很愛你,哥哥也每天都會親你一下,爸比雖然不擅言詞,但也是常常會摸摸肚皮下的你,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順順利利地,也請你在媽罵最近累ㄧ些的時候多擔待ㄧ些,這一陣子忙完了,日子就會平靜許多囉~

還有,明天要產檢了,明天見囉!

 

 

愛你的媽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