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

推到 Plurk!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到現在,當媽的感想

 

RIMG2599

我兒子好可愛呀~~~~~~~~~~~~~~~~~~~~~~~~~~~~~~~~~

 

 

最近聽聞親戚發生的一些事情,有感

從小G一歲多有自我意識開始,我就漸漸明白一件事:有些事情必須留著讓孩子自己去體驗,比起說破了嘴都還有用

 

說:你要慢慢走,不然會跌倒   

小子總是充耳不聞,當作耳邊風,等到他真的跌倒到我懷裡哭,我只能用溫暖的臂膀和好聲好氣的說:看吧,媽媽不是跟你說要慢慢走了嗎?跌倒了是不是很痛?媽媽給你呼呼,下次要記得好嗎?

然後,又是一次再一次的提醒,換來的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充耳不聞,或嫌煩

有時候,我甚至會笑出來,因為講了一百遍都不聽,下一秒馬上印證媽媽的話是對的

這就是孩子呀!從學步開始,直到我闔眼的那一天,你將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

做父母的只能擔心,只能嘮叨,只能提供受傷後的慰藉

但我永遠無法伸手拉住你,阻止你綑綁你不讓你去體會這世界的美或惡

而且真的受傷或失敗後,假如還說:see! I told you so.這種落井下石的話,豈不是將你推進泥沼中任你無助地下沉嗎?

所以,我只能做到事前的提醒,和事後的安慰,中間的過程還是得靠你自己去努力探索,無論是成功或失敗,相信你會從中學習到許多難能可貴的經驗

期許自己,能成為不嘮叨,能忍住不倚老賣老,能放手讓孩子去飛的母親。而那顆永遠無法停止不去擔心孩子的心,還是依然砰砰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